返回首页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项目建设、工业经济发展等事项

  3月1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充分肯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研究部署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审议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一定要全面深刻领会这次全会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组织学习领会,领导干部特别是省级党员领导同志要以上率下,推动各领域各层面的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要把学习贯彻二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要把学习贯彻二中全会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坚决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新篇章。二中全会对深化机构改革作出重要部署,我们要坚决服从大局,认真研究谋划,搞好工作衔接,推动中央改革部署落地落实。全国两会召开在即,要集中精力开好大会,引导代表、委员履职尽责,完成好大会各项任务。要盯紧抓牢会议期间各项工作,统筹抓好经济运行、安全生产、风险防范、民生保障、社会治安等,确保全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全国两会各项任务顺利完成。要更好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为强省建设多献良策、多出实招、多作贡献。要一如既往支持服务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工作,为他们参政议政、履行职能搭建更好舞台、创造更好条件。

  会议审议了《山东省贯彻〈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实施细则》,强调,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激励与约束并重,进一步完善考核机制,切实做好教育引导工作,推动实施细则落地落实。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3年投产重点项目情况的汇报,强调,稳住宏观经济大盘,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必须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要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切实做好要素保障工作,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项目动态管理,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企业复工复产迅速高效,制造业景气水平显著提升,各市工业反弹回升,全省工业经济“开门稳”“开门红”的态势基本确立。要大力改造升级传统产业,着力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推动各类开发区提档升级、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各级要把工业经济作为头号工程来抓,全面构建齐抓共管格局,切实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