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林武周乃翔在京走访有关国家部委

  3月2日至3日,省委书记林武,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在北京走访工业和信息化部、自然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共商发展事宜。

  在与工信部座谈时,林武、周乃翔感谢工信部长期以来对山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林武、周乃翔说,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工信部等相关部委的大力支持下,山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工业是稳经济的“压舱石”。山东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工业是主战场。今年以来,我们推动工业经济加力提速高质量发展,全省工业经济“开门稳”“开门红”的态势基本确立。希望工信部一如既往支持山东发展,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数字经济赋能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我们将抓好工作落实,以更大力度加快推进制造业强省和数字强省建设。

  工信部部长金壮龙说,山东是工业大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工业经济发展,积极推进先进制造业强省建设,我们对山东工信事业发展充满信心。希望工业大省勇挑大梁,展现更大担当作为,工信部将支持山东在新时代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中更好发挥作用。

  在与自然资源部座谈时,林武、周乃翔对自然资源部长期以来对山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林武、周乃翔说,今年以来,山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疫情防控实现平稳转段,经济运行保持良好态势,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山东高度重视自然资源工作,近年来,在自然资源部的关心支持下,山东自然资源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希望自然资源部一如既往支持山东发展,在黄河口国家公园创建、海洋强省建设、战略性矿产找矿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我们一定抓好落实,把相关工作做好,为全国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自然资源部部长王广华说,自然资源部高度重视与山东省的工作对接,积极支持山东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支持山东在黄河口国家公园创建、海洋强省建设、战略性矿产找矿等方面先行先试,希望山东在自然资源领域继续走在前、作表率。

  在与住建部座谈时,林武、周乃翔感谢住建部长期以来对山东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的支持和帮助。林武、周乃翔说,当前,山东疫情防控已实现平稳转段,经济加快恢复并好于预期,我们有信心实现全年良好开局。近年来,山东高度重视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采取一系列措施,推动房地产市场运行保持总体平稳,老旧小区改造、城市更新行动等取得积极进展。在这个过程中,住建部给予山东很大支持帮助。希望住建部一如既往支持山东发展,在城乡建设绿色低碳发展、开展城市更新行动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我们将认真抓好落实,加快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住建部部长倪虹说,山东是人口大省、经济大省,在全国发展大局中占有重要地位。近年来,山东住建工作取得新发展新成效,创造了很多可借鉴的经验做法。我们将继续支持山东住建事业发展,在全面提升城乡建设绿色低碳发展水平、大力推进城市更新等方面深化部省合作,以实际工作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住建力量。

  省领导张海波、范波、宋军继、周立伟,国家部委有关领导同志参加。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