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山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韩正出席并发言 林武主持 周乃翔陆治原出席

  3月5日下午,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会议并发言。山东代表团团长林武,副团长周乃翔、陆治原、杨东奇出席。

  会上,林武、周乃翔、孙爱军、张红旗、陈必昌、李伟、李永胜、杨朝明、耿遵珠等代表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分析问题实事求是,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是一个高举旗帜、务实进取、鼓舞人心的好报告。

  大家在发言中说,过去一年,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加大宏观调控力度,实现了经济平稳运行、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社会大局保持稳定。过去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脱贫攻坚任务胜利完成,科技创新成果丰硕,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基础设施更加完善,改革开放持续深化,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掌舵、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新征程上,只要我们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就一定能够无往而不胜、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围绕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对今年政府工作提出8个方面的建议,发展思路明确、发展路径清晰、发展前景可期。报告围绕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对群众普遍关心的就业、教育、健康、养老等问题作出部署,处处透着民生关怀,回应了民之所呼、民之所盼。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君 李子路 报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