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

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

  3月6日,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出席并发言。山东代表团团长林武对全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安排并提出贯彻要求,副团长周乃翔、陆治原、杨东奇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关于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并作出重要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用心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决抓好高质量发展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林武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加深理解,紧扣我省实际谋划务实举措,以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为牵引,推动山东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力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强化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强化企业主体地位,努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努力打造全国重要的区域创新高地和科技创新策源地。要聚力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加快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积极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强化数字赋能提效,着力扩投资、促消费、稳外贸,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加快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要聚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打造一批千亿级优势特色产业集群,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聚力做好社会治理和民生改善工作,为群众提供更多优质服务和精细管理,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就业、教育、社保、养老、住房、医疗等民生实事。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压紧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加强各领域党建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大家一致表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体现了中央关于做好2023年工作的重大部署要求,体现了宏观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对促进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指导和推动作用。要把握好报告的重大部署、重要政策、重点项目等,科学精准落实国家宏观政策,抓好报告各项部署安排落地落实,全力推动山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君 李子路 报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