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

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审议最高法最高检工作报告

  3月9日上午,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山东代表团团长林武对全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安排并提出贯彻要求,副团长周乃翔、陆治原、杨东奇发言。

  林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科学回答了强军兴军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就加强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作出系统部署,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强军思想,必将有力推动人民军队高质量发展,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力军地协同发展,推动强军兴军与地方建设协调发展;聚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主动配合做好战备训练保障;聚力巩固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扎实做好双拥工作;聚力加强全民国防教育,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

  大家一致表示,“两高”报告通篇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体现了主动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充分诠释了司法为民的宗旨情怀,充分彰显了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坚定决心。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问题精准到位,部署工作重点突出,具有鲜明的政治高度、法治力度、民生温度、改革深度。过去五年,最高法、最高检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始终坚持党对法检工作的绝对领导,聚焦中心大局、服务高质量发展,坚持公平正义、践行司法为民,坚持守正创新、推进司法改革,坚持全面从严、加强队伍建设,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行稳致远。报告对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一定认真落实报告要求,全力以赴支持最高法、最高检以及山东法检系统工作,全力推动法治山东建设再上新台阶。

  下午,山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决定草案。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君 李子路 报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