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山东省—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州合作交流会举行

中国山东省—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州合作交流会举行

更好服务和融入共建“一带一路”

推动双方交流合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果

林武 阿尔济耶夫 图尔季莫夫 致辞

  12月13日,山东省人民政府与撒马尔罕州政府在山东大厦举行中国山东省—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州合作交流会,落实中乌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更好服务和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推动双方交流合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果。

  省委书记林武,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法尔霍德,撒马尔罕州州长图尔季莫夫·埃尔金容出席会议并致辞。

  林武代表山东省委、省政府,对客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乌两国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今年以来,习近平主席与米尔济约耶夫总统多次成功会晤,就两国关系发展作出战略谋划,为密切两国地方交往指明方向。去年9月,山东省与撒马尔罕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今年9月,山东省代表团成功访问撒马尔罕州,双方交流合作迈出新步伐。今天我们举行这次合作交流会,必将推动双方交流合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果。今年以来,山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要求,加快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同全国一样,山东经济回升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我们有信心和底气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新时代的山东,充满发展机遇,拥有美好前景,这为两省州深化互利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山东愿与撒马尔罕州一道,密切地方交往,推动经贸交流,深化园区建设,增进人文相亲,共同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

  阿尔济耶夫、图尔季莫夫在致辞时表示,乌中交流源远流长,在两国领导人共同推动下,乌中关系正处在历史最好水平。中国有句古话,“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三个月前,山东省代表团成功访问撒马尔罕州,双方达成一系列合作意向。举办这次合作交流会,必将对深化两省州交流合作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山东是中国的经济大省,是撒马尔罕州对华合作的优先方向,双方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对接,在贸易、工业、农业、文旅等领域深化合作,推动实现互利共赢。

  撒马尔罕州副州长、州投资与对外贸易厅厅长哈姆拉耶夫,山东省商务厅主要负责同志作了推介发言。

  山东省贸促会与撒马尔罕州工商会签署合作协议,聊城市与撒马尔罕州帕克塔奇区签署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城市协议书,上合示范区管委会与撒马尔罕州中心企业工业园签署合作备忘录。

  撒马尔罕州企业与山东省企业按行业进行对接洽谈。

  会前,林武会见了阿尔济耶夫、图尔季莫夫。


  山东省领导张海波、周立伟、邓云锋,撒马尔罕州政府部门、有关市区负责人,山东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两省州企业代表等参加。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子路 刘兵 摄影 王世翔 报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