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4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吉祥物发布

  3月19日下午,2024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媒体吹风会在济南召开。会上发布了本次省旅发大会的口号、logo和吉祥物等内容。

  2024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的主题口号是“相约亲情沂蒙 共享好客山东”。本次大会logo设计以“凤彩鸾章,百花齐放”为主题,灵感源于临沂本土文化元素——市花沂州海棠与东夷凤凰。活动现场,大会吉祥物“沂沂”(上左)和“蒙蒙”(上右)首次正式亮相。“沂沂”头戴钻石发饰,头部轮廓呼应了本次大会logo的展翅形状。“蒙蒙”以蒙山、崮貌为灵感,展现了临沂的壮美山川。

  会上发布了“跟着旅发大会游临沂”有关情况,推出“寻美沂河之旅、梦回琅琊之旅、登高赏春之旅、红色沂蒙之旅、温泉美食之旅、田园诗画之旅、国潮民俗之旅”七大主题旅游线路,满足不同游客的出行需求。线路以临沂丰富的文旅资源为基础,将蒙山旅游区、水韵琅琊、孟良崮、琅琊古城等特色景区和沂蒙手绣、沂蒙剪纸、临沂炒鸡等民俗美食以及竹泉村、压油沟、朱家林等乡村旅游景点巧妙串联起来。(大众日报记者 唐晓宁)

初审编辑:陶云江 窦永浩

责任编辑:霍纯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