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淄博市“明德齐语”全环境立德树人“弘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宣讲活动举行

  10月11日,淄博市“明德齐语”全环境立德树人“弘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宣讲活动在博山区举行。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主办,博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教体局、区关工委承办,博山中学协办。活动邀请了雷锋同志辅导过的学生、沈阳市关工委副主任孙桂琴,雷锋部队荣誉战士谭卫兵与同学们现场分享雷锋故事、弘扬雷锋精神。

孙桂琴宣讲

  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李成刚为孙桂琴、谭卫兵颁发“淄博市‘明德齐语’全环境立德树人宣讲团荣誉团长”荣誉牌

市教育局副局长周晶元为博山中学雷锋班授旗

  宣讲以《我的叔叔是雷锋》为题,宣讲人孙桂琴深情地讲述了她与校外辅导员雷锋交往的往事,雷锋手把手教她写作业、补袜子,帮助她佩戴红领巾,告诫她要爱护红领巾……还有在大合影时雷锋帮她脚下垫了两块砖。一个个感人的小故事,让大家眼眶湿润,潸然泪下,掌声久久不断。作为雷锋生前辅导过的学生,孙桂琴退休后,将更多时间和精力放在宣传雷锋精神上。每年,她宣讲雷锋精神的报告会都要有数十场甚至上百场,她还是全国170多所学校的校外辅导员,给孩子们讲述生动的雷锋故事。

  活动中,与会领导为孙桂琴、谭卫兵颁发了“淄博市‘明德齐语’全环境立德树人宣讲团荣誉团长”荣誉牌,为博山中学雷锋班代表授旗;抚顺雷锋团荣誉战士谭卫兵代表雷锋班为博山中学赠送了雷锋照片

  ;观看了雷锋班现任班长牟振华为本次活动录制的祝贺视频。“全国新时代好少年”宋金泽作了发言。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宋金泽发言

播放雷锋班现任班长牟振华为本次活动录制的祝贺视频

  活动要求,广大青少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肩负起继承和发扬红色基因的重任,把先烈的精神转化为前行的动力,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全体教职员工要继续秉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努力培养一批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实际行动践行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王黎明)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