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泰安市东平县创新形式讲好红色故事

  □记者 曹儒峰

  通讯员 赵研博 报道

  本报东平讯 近年来,东平县打造“红动东原”宣传教育品牌,全力办好红色故事讲解大赛,发动全县群众、机关干部、青少年积极参与,培养了一大批素质高、水平好的选手,挖掘了一批感染人、激励人的红色故事。

  “红动东原”红色宣讲团充分利用中小学开学第一课,烈士公祭日、全民国防教育日、国庆节等重要活动节点,宣讲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红色文化等,深入开展互动式、接地气、有温度、有创意的宣讲。今年以来,红色宣讲团的身影活跃在东平县的大街小巷、学校社区,共开展150余场志愿宣讲,受益者1.5万人次。

  线下宣讲丰富多彩,线上宣讲同样有声有色。东平县充分运用网络新技术新应用,探索“新媒体+宣讲”新模式,开拓线上宣讲新阵地。其中,“红动东原”宣讲员在“泰山心语”直播间开展的主题宣讲观看量达250万次。

  东平县工委纪念馆是全县重要的红色旅游地、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也是市级国防教育基地。东平县通过数字技术赋能红色文化,推出工委纪念馆VR展馆,利用虚拟现实技术360度全景式进行线上展览,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就能感受纪念馆全貌,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借助媒体技术活起来、火起来。

  红色旅游主打文化品牌,绿色生态助力旅游转型。借助东平革命纪念馆、工委纪念馆、昆山党性教育基地等红色教育基地分布在环东平湖沿湖路上的区位优势,东平县创新打造红色文化+绿色资源旅游新模式。全县中小学校学生定期开展红色文化研学活动,实地游览红色旅游景点,从中感受革命精神、汲取精神动力、厚植家国情怀。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