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济南:“你好英雄山——我的红色寻迹之旅”寒假教育实践活动

  红色英雄山,薪火永相传。近日,“你好英雄山——我的红色寻迹之旅”寒假教育实践活动在济南战役纪念馆正式启动,吸引众多青少年打卡革命文物、追寻红色足迹,让青少年在与文物“对话”、与历史“交流”的过程中深刻感悟英烈精神、厚植爱国情怀。

  活动以“寻红色印记,扬爱国精神”为主线,济南战役史实为核心,济南战役纪念馆为主阵地,加入为无名烈士寻亲专题,根据不同年龄阶段青少年身心特点,全新开发革命文物寻宝课程,设计集知识性、互动性和趣味性于一体的“打卡革命文物”“追寻红色足迹”两种学习模式。

  “打卡革命文物”活动是面向小学生设计的一条“寻、听、记”红色教学路线,参加活动的学生需依次领取特别设计制作的“寻宝手册”,根据手册上文物图片和提示,在纪念馆中找到革命文物,现场解锁“小小讲解员”文物讲解,随后完成“寻宝手册”上的知识点问答,打卡纪念馆专属印章。  “追寻红色足迹”活动是面向初、高中学生设计的一条“学、思、享”红色教学路线,他们由专业讲解员带领参观济南战役纪念馆、济南革命烈士寻亲中心,并在参观学习后创作个人红色文化学习感悟档案,在纪念馆展墙分享展示。

  寒假期间,济南战役纪念馆还将陆续推出“你好英雄山——我的红色寻迹之旅”系列其它红色文化活动,具体活动介绍和参与方式,请及时关注“济南战役纪念馆”微信公众号。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创新创优服务模式,希望有更多的青少年走进济南战役纪念馆,感悟历史,坚定信仰,奋发向上。

初审编辑:陶云江 陈修胜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