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家安全教育融入高校思政大课堂

   4月11日,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威海职业学院与总体国家安全观刘公岛教育培训基地管理办公室共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总体国家安全观刘公岛教育培训基地举行。

  作为全国首个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题的教育培训基地,总体国家安全观刘公岛教育培训基地此次与威海职业学院合作共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旨在更好发挥基地宣传教育阵地作用,推动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不断提升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双方将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组织实践研学、优化“大思政课”师资、开展教学教研等方面开展合作,将威海特色国家安全教育资源与思政教学深度融合,打造更加多元化、形象化、生动化的国家安全教育课堂和大思政课堂。

  仪式结束后,威海职业学院在总体国家安全观刘公岛教育培训基地举行首次思政课实践教学。“通过今天的学习,我了解到,国家安全就在身边。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努力为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威海职业学院教育学院学生丁相艺说。(记者 郑莉 通讯员 王喜荣)

初审编辑:陶云江 窦永浩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