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

研究生态环境工作等事项

  6月19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球人权治理高端论坛、第十五届海峡论坛的重要贺信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贺信,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落实国家人权行动计划,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多方面权利需求。要把尊重和保障人权贯穿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确保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要发挥群团组织优势,扎实做好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特殊困难群体的权益保障工作,让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要做大做强海峡两岸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合作区,举办好鲁台经贸洽谈会,不断深化拓展经贸、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合作,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统一大业作出山东贡献。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2年以来全省生态环境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山东省深入打好重污染天气消除、臭氧污染防治和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行动方案》《2023年度南四湖流域水污染综合整治工作计划》。会议强调,近年来,全省上下坚定不移节能控碳,更加精准治污减污,系统推进生态修复,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握好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先行区建设机遇,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调整优化,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要聚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强化生物多样性保护,抓好生态环保问题整治,守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切实提高工作效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洪杰 刘兵 李子路 摄影 房贤刚 报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