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委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更好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以满腔热忱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林武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胡泽君作点评讲话

  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8月21日,省委常委会利用一天时间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行党性分析,剖析问题根源,更加扎实有效做好各项工作。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央第九指导组组长胡泽君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指导组副组长李萌及其他成员出席。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党组负责同志列席。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会聚焦主题深化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作了充分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通报了省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林武代表省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重点从7个方面查摆和剖析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林武带头,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不遮不掩、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实事求是、直截了当,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达到了预期目的。

  林武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大家都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锤炼。检验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关键要抓好后续整改落实,推动各项工作真正有新的提升。省委常委同志作为关键少数中的关键少数,要带头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整改,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山东落地见效。

  林武强调,省委常委同志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筑牢政治忠诚,强化理论武装,时刻对标对表,以实干实绩实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抓好整改落实,能够当下解决的要立即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要明确时限、持之以恒抓好整改,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抓好建章立制,巩固提升整改成效。要带头勇于担当作为,加强形势分析研判,聚焦破解难点堵点攻坚突破,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带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以满腔热忱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林武指出,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第二批主题教育即将启动,要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经验,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洪杰 李子路 刘兵 报道 摄影 房贤刚)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