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省委巡视整改工作等事项

  9月15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的视频致辞和在视察78集团军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致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化同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特别是中亚国家地方服务贸易和数字贸易合作,培育更多经济合作增长点。要统筹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据价值化、治理服务数字化,加快培育服务贸易数字化新动能。要推动服务贸易与现代服务业、高端制造业、现代农业融合发展,释放更多创新活力。

  会议强调,要保持经济加快回升向好势头,稳定农业,巩固工业,补短提升服务业,切实做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紧盯经济运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抓好项目建设和项目储备,确保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要完善支持绿色发展的制度机制,大力发展绿色金融,为发展数字经济、促进能源转型等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听取了关于十二届省委第一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汇报,指出,要进一步压实被巡视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强化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整改监督责任,确保巡视发现问题全面清零。要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解决好发现问题背后的体制性障碍、政策性梗阻,着力补齐制度短板。要对整改落实情况常态化开展“回头看”,确保彻底整改到位。对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的,要依规依纪依法严肃问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洪杰 李子路 刘兵 报道 摄影 房贤刚)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