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地方立法工作、全面深化改革等事项

  9月25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在第六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的重要指示和在杭州亚运会开幕式欢迎宴会上的致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定扛牢农业大省责任,守牢粮食安全底线,稳住农业基本盘,全面推进“五个振兴”,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要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进一步完善全民健身体系,普及推广好体育运动,建设体育强省、健康强省。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国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及我省贯彻意见的汇报,强调,全省党委和政府办公厅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政治机关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更好发挥统筹协调、参谋助手、督促检查、服务保障等职能作用,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和赵乐际同志在山东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听取我省贯彻意见的汇报,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加强党对立法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我省地方立法规划,推动全省各级人大依法行使职权,高质量做好代表议案审议、重点建议督办等工作,扎实推进人大“四个机关”建设,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效。

  会议审议了《山东省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关于全面加强资源节约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完善科技激励机制的若干措施》《山东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省级统筹实施意见》《关于建立健全山东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坚持党建引领,盯紧重点领域,细化工作举措,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要持续激发科研人员活力,打造有利于原创成果不断涌现、科技成果有效转化的创新生态,引导广大科技人员各展其能、各尽其才。要以实施职工医保省级统筹为契机,加快推进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切实提升公平性、安全性、集成性。要把节约资源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提高利用效率,用好市场手段,引导全民参与,切实做好资源利用保护工作。要全面推进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抓好评价指标体系运用,依法依规作出审计评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洪杰 李子路 刘兵 摄影 房贤刚 报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