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坚定不移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努力在筑牢国家安全屏障中作出山东贡献

  9月28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加扎实做好防风险、保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同时,根据中央主题教育办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习内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学习并讲话,周乃翔、葛慧君、陆治原、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

  会上,周乃翔、陆治原、曾赞荣、李猛、张海波作了重点发言,王爱国作了书面发言。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彰显了旗帜鲜明的政治原则、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科学统筹的系统观念、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国家安全理论,对于推进新时代国家安全发挥了有力的指导作用。新征程上,我们必须坚定不移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加自觉贯彻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要求,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家安全形势,以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坚定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努力在筑牢国家安全屏障中作出山东贡献。要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统筹推进各领域安全,坚决维护政治、经济、粮食、能源、社会、生产等安全。要持续推进我省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压实责任、完善制度、提升能力、夯实基础,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理论学习,总结提炼第一批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确保常态长效。要注重抓好衔接联动,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加强分类指导、因地制宜,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刘兵 李子路 报道 摄影 房贤刚)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