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湾长制、科技人才评价改革等事项

  5月5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大力改造升级传统产业,着力培育新能源汽车、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积极布局未来产业,做优做强实体经济。要积极扩大投资、拓展消费,抓好省市县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推进、滚动开展招商引资,积极促进消费复苏扩容。要深入实施企业梯次培育行动,持续做好企业纾困帮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面提升上合示范区建设水平,打造山东自贸试验区升级版,开拓“一带一路”沿线、RCEP国家等新兴市场,全力推动外贸促稳提质。要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做好稳就业、电力迎峰度夏、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环保问题整改等工作。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解决突出问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听取了2022年以来全省湾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2023年湾长制工作要点,强调,去年以来,我省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海洋强省建设取得积极成效,下一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深入推进陆源污染防治,加强海洋生态保护修复,强化海洋环境风险防范,推动现代海洋产业发展,聚力提高湾长制工作效能。

  会议审议了《山东省科技人才评价综合改革试点方案》,指出,我省是全国科技人才评价改革试点省份之一,要突出问题导向,结合我省实际,扎实推进改革试点。要聚力推进人才引育创新,推动人才链、教育链与创新链、产业链有效衔接,突破人才活力释放的“堵点”“难点”,切实营造人才发展良好环境。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改革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