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事项

  11月3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坚定扛牢经济大省责任,扎实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为全国大局作出山东贡献。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推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的战略部署,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扎实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管妇女工作原则,发挥妇联等群团组织重要作用,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不断开创妇女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关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了《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城市副中心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指出,要突出“城”的定位,打造宜居宜业魅力城市。要优化生态环境,构建新型能源体系,推进绿色低碳城市建设。要招引一批优质项目,加快培育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产业集群,推进以产促城、以城兴产、产城融合。要大力改革创新,在更高起点、更宽领域开展先行先试,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良好工作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子路 刘兵 报道 摄影 房贤刚)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