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市级党委政府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事项

  12月1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和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积极主动承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带来的机遇,扎实推动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加快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在服务国家大局中展现山东担当。要加强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深度融合,推动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集群化发展,培育壮大先进制造业,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深入践行习近平外交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外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做好地方外事各项工作。要持续加强涉外法制建设,提升涉外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在法治基础上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

  会议听取了关于市级党委政府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有关情况的汇报,强调,要全面落实党政同责,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守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要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全力做好粮食稳产增产保供,为国家粮食安全多作贡献。要把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与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统筹起来,有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协同高效的工作合力。

  会议审议了《政商交往负面清单》《清廉民企建设指导清单》,指出,要坚定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对各类企业一视同仁,持续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清廉正派的社会风气。要深入实施企业梯次培育行动,构建大中小企业融通、上下游产业配套的发展新格局。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好纾困帮扶,推动惠企政策能享快享、应享尽享,形成尊商、重商、亲商、助商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洪杰 李子路 刘兵 报道 摄影 王世翔)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