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

  林武讲话周乃翔葛慧君出席

  1月5日下午,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教育总要求,对照具体目标,进行自我查摆、党性分析,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增进了团结,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上了一堂非常深刻的专题党课。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对标对表,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抓好理论武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带头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上对标对表,着力增强领导班子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在参与省里重大决策时充分发表意见,在分管领域和主政地方鼓励大家畅所欲言,做到科学决策。要在增强政治敏锐性上对标对表,时时处处从政治上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在认真践行正确政绩观上对标对表,时刻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按照客观规律办事,切实形成正确工作导向。要在团结奋斗上对标对表,充分调动全省人民积极性,更好凝聚各方力量,更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要在大力转变作风上对标对表,全面落实“四下基层”要求,坚决纠治“四风”问题,切实解决好企业发展、群众关切的难题。要在保持自我革命精神上对标对表,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阐述新征程对外工作面临的国际环境和肩负的历史使命,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对外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为我们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坚定践行习近平外交思想,全力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办好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尼山世界文明论坛等活动,建好上合示范区、自贸试验区等重大平台,积极推动国际友城建设,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守好守牢涉外安全底线,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大众新闻客户端 刘兵 李子路 王世翔)

初审编辑:陶云江 陈修胜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