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等事项

  4月3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同美国总统拜登通电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要把巡视整改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督促被巡视党组织扛牢主体责任。要加强巡视成果运用,推动“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补齐制度短板。要坚持巡视巡察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落实,加强与纪律、监察、派驻的统筹衔接,深化与组织、审计、统计等监督的贯通融合。要切实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规范省属国有企业主责主业管理,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

  会议强调,要坚定践行习近平外交思想,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对外工作的最新研判和重要部署,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外交大局。要深度融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建好上合示范区、自贸试验区等平台,办好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等活动,以开放发展助推现代化强省建设。要以人文交流为纽带,深化拓展我省与美国地方各领域友好交流和经贸合作,不断开创我省外事工作新局面。

  会议审议了《山东省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听取了关于《省委财经委员会工作规则》《省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修订情况的汇报等。会议指出,要坚持供需两端发力,摸清设备底数和需求,增强高端产品供给,加快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要强化政策引导,做好消费品以旧换新工作,持续扩大消费市场;要畅通回收渠道,完善废旧物资回收体系,推动资源高水平再生利用;要突出标准引领,实施全方位标准提升工程,有序推进技术创新、产业升级和产品质量提升;要把握好、争取好、运用好政策机遇,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加力。省委财经委员会要加强分析研判和统筹协调,提出更多具有前瞻性、针对性、操作性的思路建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省社会治安、安全生产形势及下步打算的汇报,强调,要深入分析社会治安面临的形势任务,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强化基层基础工作,持续深入开展社会稳定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化解,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盯危化品、矿山、城镇燃气等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抓住大规模设备更新机遇,加强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清明假期来临,要紧盯重点区域,强化野外火源管控,严防违法违规用火行为,全面消除火灾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大众日报·大众新闻客户端记者 赵洪杰 刘兵 李子路 卢鹏)

初审编辑:陶云江 窦永浩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