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农大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上高街道学苑社区党建共建示范基地授牌

  3月14日上午,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上高街道学苑社区党建共建实践基地授牌仪式举行,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傅臣家等专家教授一行5人出席,街道党工委相关领导及社区党委相关人员参加。

  学苑社区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服务为纽带,以活动为载体,围绕群众所需所盼所求全面开展各项便民利民服务工作。社区立足学府春天、桃李园等小区陆续交房及驻地单位社会事务逐步移交的实际,早谋划、早部署,探索将党务与政务有机结合,做大做强“朋友圈”,积极与驻地单位对接沟通,扩充以“接近、拉近、亲近”为主要内容的“爱在邻里”党建服务品牌;发挥高等院校丰富的人文资源,与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建共建,更好地将党建引领触角延伸至基层,实现校地双方的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助力“红色学苑”建设,进一步提升有温度的党建、有质感的幸福。

  授牌仪式结束后,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授们实地参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及为民服务中心,并召开座谈会,互相交流。大家一致表示,实施党建共建是进一步探索新时期高等院校党建工作与城市基层党建“党建促融合”的新思路、新举措,是加强党建工作和社团组织创新发展的有益尝试。

  下一步,学苑社区将立足社区实际,积极探索党建共建新模式,加大与驻地高校、科研机构等单位共建协作力度,丰富党建内涵,拓展服务外延,全面提升为民服务水平,精心打造红色学苑、书香学苑,进一步增强居民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通讯员 赵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