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治理”专题研讨会在山东科技大学举办

  4月22日,“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治理”专题研讨会在山东科技大学举办。山东科技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尹华、山东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陈成标出席研讨会并致辞。山东科技大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兼)李克周主持开幕式。

  本次研讨会由山东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山东科技大学主办,山东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山东省学校思政课教师实践研修基地承办。来自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理工大学等40余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书记、院长齐聚岛城,就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治理展开研讨。

  尹华代表山东科技大学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山东科技大学近年来建设和发展取得的成效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三重点”建设的基本情况。他指出,研讨会的召开,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治理提质升级的重要举措,对推进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本次研讨能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格局、更新的思路、更实的举措,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治理现代化贡献智慧力量。

  陈成标从“在大历史背景下看待马克思主义学院治理、要完善学院的内部治理体系、要狠抓人才队伍建设”等三个方面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马克思主义学院治理的现代化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应有之义,希望全省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继承优良传统,创新进取,踔厉奋发,不断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繁荣发展。

  会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瑞涛教授作主旨报告。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理工大学等十余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书记、院长就马院现代化治理交流了经验,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华章琳教授主持研讨交流。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