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六届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高峰论坛学术研讨会在济南举行

  大众网记者 孙杰 济南报道

  近日,第六届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高峰论坛暨推进“两个结合”深化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济南举行。来自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南开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高校、党校和科研机构的17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山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冯继康在致辞中指出,推进“两个结合”深化发展,对我们深刻把握“两个结合”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正确认识“两个结合”的重要作用与实践价值,更好地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具有重要意义。

  在主旨报告阶段,山东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商志晓、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党委书记王立胜、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柳建辉、北京师范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院长王炳林等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把结合的事情办好”“深刻理解把握‘两个结合’的内涵及其辩证关系”“‘两个结合’与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的发展创新”“如何理解‘第二个结合’是又一次思想解放”作了主旨报告。

  据悉,本次论坛由山东省高校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山东省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理论视野》《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山东社会科学》《东岳论丛》《理论学刊》《山东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协办。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