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部分驻济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院长座谈会举办

  本报7月14日讯(记者 肖明君 通讯员 王佳怡)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研究阐释党的创新理论,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同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济南工作、加快济南发展的生动实践,扎实推进“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今天上午,由市委宣传部、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济南日报“理响泉城”工作室承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分驻济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院长座谈会”在舜耕山庄成功举办。来自山东大学等10家驻济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所)的党委(党支部)书记、院长参加了座谈会。

  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拥有无可比拟的专业学科优势和理论资源优势。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书记、院长,更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大学术工程的主导者。活动邀请了10位驻济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院长及专家学者,在近两个小时的发言中,他们从各自研究领域出发,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济南发展实际,从理论创新、改革发展、文化“双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科教人才等方面深入阐述,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打造了一场难得的思想盛宴。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马明冲在发言中说,要真信真懂、活学活用以“六个必须坚持”为核心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让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大地上放射出更加灿烂的真理光芒。

  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与会专家立足于宏观理论分析,同时又能结合济南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情况,充分展现出了理论的思想指引性和实践指向性。此次座谈会的举办,有助于强化校地交流合作、推动校城融合发展,发挥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理论资源优势和人才集聚优势,加深济南市与各驻济高校在人才共享、咨询决策等方面的合作,为济南的发展提供有价值的决策参考和智力支撑。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