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师范大学举办2023年山东省马克思主义理论优秀导师工作坊

  10月14日上午,由山东省教育厅指导、山东师范大学主办的山东省马克思主义理论优秀导师工作坊于济南市莱芜区举办。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蔡阳健出席会议,来自全省各高校的49名研究生导师与会。会议由学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宋强主持。

  开班式上,蔡阳健代表山东师范大学对各位领导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他从办学历史、学科建设、生源质量、研究生教育等方面向与会导师简要介绍了山东师范大学的办学情况。他指出,此次优秀导师工作坊通过多种形式推动跨校协同交流,对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广大导师不断提升素质和能力,为全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书记顾大伟介绍了学部建设情况,阐述了学部在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建设方面所取得的高水平教学科研成果、学术交流合作等情况,就学部下一阶段发展方向进行简要说明。

  随后,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徐艳玲开展“导师‘说’:铸魂润无声”专题讲座。她分享了自己多年来担任研究生导师的经验和教育理念,通过深入探讨教学模式塑造,引导研究生导师真正做到“铸魂润无声、立德树新人”。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导师们将通过分组研讨,参观山东“小三线”纪念馆、莱芜战役纪念馆等活动开展专题培训和交流,不断更新研究生教育理念和方法,提升素质与能力,更好地履行导师岗位职责。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