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红旗云”山东省思政教育平台上线仪式暨2024山东教育融媒创新发展恳谈会举行

  人民网济南1月5日电(乔姝)1月5日,“红旗云”山东省思政教育平台上线仪式暨2024山东教育融媒创新发展恳谈会在济南市举行。山东省教育系统200余名代表汇聚一堂,分享教育领域新实践,共谋教育宣传新思路。

  为积极构建“大思政课”育人体系,提升育人实效,山东省教育厅联合山东广播电视台搭建了“红旗云”山东省思政教育服务平台,作为交流展示和合作共享平台,实现网络思政联通实践,全方位、立体化助力山东特色思政教学创新发展。活动现场举行了“红旗云”山东省思政教育服务平台上线仪式,山东省教育厅、部分高校、地市教育局等60家单位首批入驻。

  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徐龙河在致辞中表示,山东广播电视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方位、立体式展示山东教育事业发展新面貌。依托台内资源,根据高校核心需求,推出教育融媒体建设;与山东省教育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主办《山东教育新闻联播》;依托全媒体新技术,打造思政教育融媒产品,加快构建“大思政”育人体系。下一步,山东广播电视台将继续整合优势力量,丰富报道手段,创新传播形式,为全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

  “‘红旗云’山东省思政教育服务平台将为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强大推动力。”山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朱传纲表示,平台的未来建设应坚持正确导向,严格规范平台内容的遴选、审核、把关,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确保主旋律高昂,正能量充沛。同时,围绕“网络”和“教育”两大主题,完善整体设计,提升教育实效,加强协同互动。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工作站授牌仪式,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青岛农业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六所高校融媒体中心授牌。“2023年度融媒影响力奖”和“2023年度山东广播电视台优秀融媒通讯员”的颁奖仪式也在现场同步举行。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