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工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非遗进校园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近日,山东工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第二期非遗进校园活动——学习体验胶东花饽饽制作,思想道德与法治课老师们带领学生参加了该活动。

  活动中,非遗传承人张华老师首先向到场的师生介绍了胶东花饽饽的历史传承与现代发展,使同学们对胶东花饽饽有了深刻认识和了解。在动手制作环节,张老师指导大家制作金鱼造型花饽饽。

  近年来,山东工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持续探索用好、用活胶东特色文化资源,深入推进“大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提升立德树人实效,先后建立海阳地雷战纪念馆、郭永怀事迹陈列馆等实践教学基地,充分发挥红色文化育人功能;开展海阳大秧歌、胶东花饽饽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系列活动,让学生在近距离体验非遗文化中喜爱、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闪电新闻记者 冯诗惠 通讯员 肖霞 汤晓霞 报道

初审编辑:陶云江 陈修胜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