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入选全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立项建设单位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印发全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2026年)立项建设单位名单的通知》,公布了全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立项建设名单。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入选全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2026年)立项建设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6年入选山东省首批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始终把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重点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作为重点学科、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重点课程来抓来建。马克思主义学院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秉持“政治建院、民主办院、教学立院、科研强院、人才兴院、特色树院、文化润院”的工作理念,弘扬“高扬旗帜、传播真理、立德树人、全面发展”的马院精神,真抓实干谋发展,聚精会神抓落实,全力打造“全国示范、省内一流、科大特色、走在前列”的山东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政课教育教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理论服务和社会服务方面取得显著成绩。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宣部党建网等新闻媒体给予报道。

  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本轮全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立项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政课建设的决策部署,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教学和研究重点,全面推动提升全省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建设整体水平。

初审编辑:陶云江 陈修胜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