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社科联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

  4月23日至24日,省社科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理论武装,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展开。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刘为民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同志到会指导。

  刘为民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按照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统一部署,举办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读书班,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确定的目标任务,十分必要。要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核心要义等开展学习研讨,深刻把握“两个结合”重大意义。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发展的能力。

  刘为民强调,要强化学以致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聚焦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进一步加深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重要论述的思想内涵,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服务“五个面对”等要求,探索提出社科工作发展新思路、新路径,推动全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关于文化“两创”的重要指示要求,准确把握概念、内涵、路径,研究制定具体工作举措,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刘为民要求,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改进文风会风,坚决杜绝形式主义。理论宣传要接地气、切实际、扬正气,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工作实践中,落实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上来,让党的创新理论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扛牢思想理论工作部门政治责任,做好党的创新理论研究宣传阐释工作,使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理论成果更加深入人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这次读书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24日下午,读书班进行了交流研讨发言。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宗杰、处级干部代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研讨,深化了对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的认识,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激发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行动自觉。

  省社科联领导班子成员和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专题读书班。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