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文化自信与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中青年学者座谈会召开

  记者 赵琳 通讯员 解放 报道

  本报济南7月31日讯 由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文化自信与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中青年学者座谈会今天召开。

  座谈会主题为“推动文化自信自强与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来自中国人民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山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等高校及研究机构的20余位中青年学者,围绕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第二个结合”的规律性认识、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第二个结合”的历史意义等主题,展开深入交流研讨。

  本次座谈会是第九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学术预热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中青年学者在践行“两个结合”中坚定文化自信,在发展实践中筑牢文化根基,在守正创新中推进新时代理论发展,以开放包容胸怀和开拓进取精神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夯实文化根基、持续拓宽历史纵深,为赓续中华历史文脉、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