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济宁推进社科普及数字化

  “今日痛饮庆功酒,壮志未酬誓不休……”12月20日上午,山东济宁“社科学堂”《声远记忆》直播间邀请原济宁市京剧团著名老生演员孟昭伟做客,详细介绍了京剧老生行当的分类、京剧在世界表演舞台上的卓越贡献等知识,说到动情之处,孟昭伟老人饶有兴致地唱了起来。

  据介绍,济宁市社科联采用多种方式推进数字社科建设,打造社科普及基地云平台,将全市19家省级社科普及教育基地、97家市级社科普及教育基地的情况简介、活动开展、地点位置、联系方式全部整合,方便群众查阅和参与。举行济宁市社科古籍文献资源数字平台上线仪式,首批发布馆藏49种507册80000余页古籍的全文书影,实现了全平台、全终端、无障碍在线阅读。组织全市省级社科普及教育基地微视频大赛,遴选优秀作品参加全省技能竞赛活动,并在市、县媒体平台上进行展播。策划实施理论云宣讲品牌,录制社科普及系列视频在多个媒体平台发布。依托省市县社科普及教育基地,深入开展“社科在身边”系列活动,采取“送戏下乡”、非遗展演、乡村喇叭、“指尖课堂”等宣传形式,借助县级融媒体APP等全媒体传播方式,同步推送宣讲视频,让社科知识更好走近大众。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