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社科联到“第一书记”派驻村张鲁镇马村进行春节走访慰问

  2月2日,恰逢农历小年,山东省社科联到“第一书记”派驻村张鲁镇马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孤寡老人、老党员、高龄老人,为他们送去米、面、肉、鱼等慰问品和春联、福字等节日祝福,还发放了社科普及宣传材料,祝福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聊城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文,四级调研员史晓玲,莘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如昊,张鲁镇党委副书记王英飞,省社科联机关纪委书记、派驻马村第一书记丁纪伟等参加走访慰问。

  “身体怎么样啊?年货备齐了没有?家里还有哪些困难啊?”活动当日,慰问组共深入老党员、困难群众、高龄老人6户,与他们亲切交流、嘘寒问暖,详细询问生活起居、家庭和身体健康情况,了解其困难与需求,叮嘱他们注意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面对生活,让群众深切感受到省派“第一书记”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欢乐、祥和的春节。同时还发放了过冬棉被,实实在在将关爱送到每一户特殊家庭中。

  多年来,省社科联党组一直高度重视助困工作,把慰问困难群众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保障和促进社会平稳发展的一项政治任务来抓,通过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干群之间的联系和沟通,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

  省社科联省派“第一书记”赴任以来,迅速转换角色,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主题,察民情、访民意,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制定了初步发展规划,帮扶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尽职尽责,持续加大帮扶力度,围绕当好“四个队”的职责任务,在为民办实事上再多想一些办法,让帮扶工作做的更扎实、更有效,让群众更满意;立足长远,加强沟通,结合帮扶村实际,系统规划、科学计划、分批实施、扎实推进,走好新征程、展现新作为。

初审编辑:陶云江 陈修胜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