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临沂费县: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新高地”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一个面向全社会的聚合型平台,自平台上线后,临沂市费县县直机关党组织多措并举,掀起了党员干部自觉学习的热潮,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真正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新高地”。

  激发兴趣,举办知识竞赛掀起学习热潮

  费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学习强国 实干有我”知识竞赛活动,在机关单位中掀起了主动学、自觉学的学习热潮。赛前全体机关人员通过“学习强国”APP认真学习、积极备考。活动中,机关人员以“学习强国”中的“挑战答题”为依托进行答题竞赛,答题正确数最多者获胜。活动结束后,获胜者积极分享经验,进一步激发了机关干部职工的学习兴趣,也推动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使用。

  

  创新载体,利用社交平台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

  费县县直机关工委为提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率,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积极性,扎实做好平台的宣传推广工作,充分利用微信群和微信公众号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先后多次在工作群对平台推广使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号召各单位发动党员群众广泛安装,定期对新增学员数进行调度,并在“费县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辟专区,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宣传。

  提质增量,将使用情况与党建工作挂钩

  为了鼓励平台受众坚持学习,提升学习效果,费县县直机关工委将平台的推广使用工作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等紧密结合起来,与党建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同时为了发扬坚持学习的优良作风,费县县直机关工委将“学习强国”年度得分作为个人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在单位内部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为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落实学习情况,费县县直机关工委以各级党组织百分之百纳入、在职党员干部百分之百使用、注册用户百分之百活跃“三个百分百”为目标,推动形成全党学习的良好氛围。号召各单位按照就近、便利的原则,发动群众加入学习组织,在保存量的基础上积极扩面,提高增量,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真正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新高地”。

  加大部署,安排专人管理员维护管理平台

  费县县直机关工委安排专人作为县直机关“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管理员,负责费县县直机关工委及县直各单位学习平台的管理和日常维护,对注册程序不熟、学习方式方法不了解的党员进行耐心仔细讲解辅导。针对使用流程不熟悉的三级学习管理员,进行现场平台操作具体培训,确保日常操作熟练到位。同时,为县直各单位三级学习管理员做好后台服务,对如何创建学习组织、邀请党员群众加入学习管理群组等进行详细讲解,向他们提供单位学习情况报表查询及下载方法,及时为管理员重置操作口令。费县县直机关工委及时成立了“学习强国”学习管理组,建立工作队伍,研究探讨平台使用方法、组织结构等问题,最大力度做好学习平台的推广使用管理工作。

  成效显著,学员活跃度高达82%

  为提高平台的使用广度,扩大平台的受众群体,费县县直机关工委号召各单位对有条件学习的离退休党员进行指导。目前离退休党员可熟练使用平台中的电台模块收听新闻、古诗、戏曲等,“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已成为他们接收信息的重要渠道。

  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以来,费县县直机关工委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采取多项有力举措,扎实做好学习平台的宣传推广工作。截至目前,费县县直机关下属学习组织99个,实际注册学员达14651人,活跃学员11989人,活跃度高达82%,“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使用和推广已成为费县县直机关工委工作中的重要一环。(临报融媒记者 罗志强 通讯员 孙灵帅 尹春蕾)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