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市市南区江苏路街道:“学习强国”陪您翰墨浓香过大年!

  1月13日上午,青岛市市南区江苏路街道齐东路社区门口热闹非凡,由“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主办,青岛市市南区通讯站承办的“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村村有好戏”2024年学习强国“翰墨浓香过大年”主题赠送春联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活动现场,书法老师研墨铺纸,泼墨挥毫,将美好的祝福,化作一副副吉祥如意的春联,一张张笔墨饱满的福字,送给辖区居民。“今年又不用买春联了,还是手写的春联漂亮、工整、有意义,也更有年味!”大家拿到春联纷纷爱不释手。除了春节主题的春联外,书法老师在现场还书写了“学习强国”主题对联。“你看我这副对联‘学海无涯强国家,书山有路富人民’,寓意好,也是我们老百姓感受到国家富强、人民富足的内心真实写照。我要把它拿回去送给我的小孙子,告诉他一定要学习强国!”齐东路社区居民邹清红说。

  除了写春联活动外,现场还有“冬季黄河大集”和“村村有好戏”戏曲联唱演出。京剧豫剧黄梅戏等十几组戏曲联唱、三十多个惠农摊位,让居民既“大饱耳福”又“一饱口福”,营造了冬寒情暖、辞旧迎新的浓厚节日氛围。

  “咱们扫描这个二维码,就能下载‘学习强国’APP,上面有各类视频、文字等学习资源,有很多跟民俗相关的介绍,可以观看学习。”活动互动中,志愿者们积极上前向群众们推介“学习强国”,现场展示该平台资源的丰富性和多功能性,让优质资源真正走进千家万户。

  此次活动把“学习强国”宣传推广、新春送春联及“村村有好戏”等活动巧妙结合,将好戏送到居民家门口,将新春祝福送到居民心坎上,真正实现了“‘学习强国’陪您过大年”。

初审编辑:陶云江 陈修胜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