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济宁市梁山县:“学习强国” 走进乡村文化旅游节

  “大家都知道水泊梁山是四大名著之一《水浒传》的故事发祥地,请问《水浒传》的作者是谁?”近日,在济宁市梁山县公明坊文化古街的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现场设置的“好汉答题”环节,吸引众多群众竞相作答,答题成功的群众均获赠春联或“学习强国”伴手礼一份。许多群众纷纷来到公明坊“学习强国”年货摊位,扫码下载“学习强国”App,参与答题活动。这是梁山县“学习强国”走进乡村文化旅游节的一个镜头。

       1月18日,正逢我国的传统节日腊八节,梁山县依托春节乡村文化旅游节,在公明坊文化古街开展“学习强国”走进乡村文化旅游节活动。活动现场,“学习强国”梁山通讯站的志愿者为现场群众发放“学习强国”学习使用手册,并介绍“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各项功能。“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学习强国’,因为平台上有我喜欢的音乐。能在上面听音乐、看电影,真的很不错。”现场的李女士说。活动现场还专门设置了“学习强国”文创专区,水浒人物剪纸、梁山水浒人物酒、手工刺绣虎头鞋、工艺明信片、生肖书签等文创产品有序陈列,“小物件”发挥“大效能”,将实用性与趣味性融为一体,使非遗文创产品回归民间生活。“好学济宁·学在梁山”梁山县“学习强国”走进乡村文化旅游节活动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与梁山县文旅资源相结合,在全国学习平台发表《打卡八百里水泊梁山》《公明坊再现“古韵”》《味道梁山》等一批突出地方特色和水浒文化的稿件,带全国的学习达人们“云”游梁山,足不出户赏梁山风光,探寻梁山的人文与历史魅力。近年来,梁山县始终高度重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不断创新形式、科学筹划、精心部署,开展“好学之星”评选、“积分兑换”等创新活动,还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宣传推广融入“黄河大集”“送戏下乡”等各种活动中,以多样化活动激发群众参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热情,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更接地气。

初审编辑:陶云江 陈修胜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