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学习强国”走进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青岛启动仪式

  “不仅可以和‘学习强国’同框打卡拍照,还能凭‘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积分领福贴,这个文化旅游节‘学习强国’元素满满啊。”近日,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青岛启动仪式在即墨古城举办,活动现场,市民王彦笑意盈盈地展示着手中书法家“新鲜出炉”的福贴。作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忠实粉丝,在逛黄河大集、看民俗表演、品青岛年味的同时,王彦发现了很多“学习强国”元素,这让他感到很欣喜。

  其实,即墨古城是山东省首批“学习强国”线下互动空间,市民王彦看到的元素,有些是即墨古城线下互动空间自带的,也有些是为了借助本次活动更加深入地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而特意组织策划的。

  当日,由“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主办,青岛学习平台、即墨通讯站承办的“翰墨浓香过大年”活动成为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青岛启动仪式的重要一环。活动现场,即墨区文联、即墨区书法家协会组织了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高岩、马斗进等14位知名书法家,在即墨古城东门、南门、即墨县衙等人流量密集的区域,挥毫泼墨,现场写福贴和春联,市民凭借“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积分就可免费领到书法家亲书的福贴、对联。

  “翰墨浓香过大年”活动还特意设置了市民互动区,书法爱好者、小学生、留学生、网络大咖纷纷加入其中,书写自己的专属福贴,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

  此外,在即墨首个“学习强国”公益助农商铺——古城供销社门前,还设置了“学习强国”打卡拍照点,安排摄影师免费为市民拍照。

  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当天,书法家为市民送去了1000多份福贴、春联,近百位市民在“学习强国”打卡点拍照留念。

初审编辑:陶云江 陈修胜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