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连续举办8届“华交会”,累计签约项目701个

  5月11日,海报新闻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华商企业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会”(以下简称“华交会”)作为我省最大的涉侨“双招双引”品牌活动,2008年落户山东以来已连续举办8届,累计签约项目701个,协议利用资金总额2117.39亿元。

  “华交会”是国务院侨办发起的推动海外华侨华人参与中国产业创新、促进华商与内地企业合作发展的引资引智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自2002年至今已举办十一届。前三届“华交会”在上海等地举办,从第四届起落户山东,山东已经连续举办8届,累计签约项目701个,协议利用资金总额2117.39亿元。

  今年是山东省第9次举办“华交会”,本次“华交会”紧扣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主题,充分发挥以侨引侨、以侨搭桥、以侨引外、以商招商的作用,精准邀请在这些方面具有国际化视野、具备独特优势、能够发挥重要作用的高层次海外人才参会。截至目前,已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30多名海外华商和高层次人才报名参会。同时,本届“华交会”始终把项目对接洽谈作为重中之重,聚焦“十强产业”领域,将高新技术项目作为合作交流重点,采取政策推介、项目信息发布、合作洽谈的服务模式,活动期间将举办项目洽谈交流会。

  本届“华交会”将宣传推介山东作为重要内容,引导海外侨胞共同关注山东,讲好山东故事,提升山东海外影响力,拓展山东海外朋友圈,向海内外宣传好客山东、好品山东、活力山东的良好形象。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