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坚持陆海统筹、河海共治 山东省共有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地528处

  5月19日,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山东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有关情况。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侯翠荣介绍,目前,山东省共有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地528处,其中自然保护区78处、风景名胜区40处、自然公园410处。

  侯翠荣介绍,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坚持陆海统筹、河海共治,不断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

  目前,山东省共有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地528处,其中自然保护区78处、风景名胜区40处、自然公园410处。各类自然保护地的保护范围涵盖了全省重要的野生动物栖息地,85%以上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得到有效保护。全省陆生脊椎动物达558种,其中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的110种;鸟类471种,占全国鸟类总数的30%以上。全省野生高等植物达179科2064种,其中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的15种,陆生野生动植物物种多样性得到显著恢复和提升。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