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 郑建邦参加

  记者 刘一颖 通讯员 杨芳 报道

  本报德州1月5日讯 根据代表法规定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要求,1月2日至5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我省选举的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进行集中视察,为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议各项报告和提出议案建议作准备。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宋秀岩,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何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东奇,省领导王良、顾雪飞、王修林等参加。

  代表们实地察看了中通客车、白云热线为民驿站、信源环保建材、德百古桑产业技术研究院、天衢新区道交智能法庭、有研半导体等项目,详细了解高端制造、节能环保、文旅融合、法治建设等领域高质量发展情况。

  视察中,召开座谈会,交流视察体会,听取代表意见建议。郑建邦表示,通过此次集中视察,感受到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力和良好态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进一步增强信心、坚定信念,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立足工作岗位,结合视察成果,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杨东奇说,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代表的职责使命。

  代表们表示,通过视察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强省建设、强国建设的信心和底气,要心怀“国之大者”,忠实代表人民的利益和意志,依法参加行使国家权力,积极为民代言、为国献策。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