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届中华印信文化精品展开幕 白玉刚出席并致辞

  □记者 齐静 报道

  本报曲阜讯 3月20日,由第八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组委会、西泠印社、中国书法家协会篆刻委员会、中国艺术研究院篆刻院、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所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华印信文化精品展开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白玉刚指出,山东印史悠久、印藏丰富、印学发达,生动、朴茂、厚重、大气的齐鲁印风在中国印信发展史中地位突出,成为山东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宝贵资源。要做好“印鉴文明”的交流文章,挖掘印信文化的历史内涵与当代价值,讲好中华文明故事,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出去。要做好“印证诚信”的美德文章,加强美德山东、信用山东建设,大力倡树美德健康新生活,擦亮“厚道齐鲁地”金招牌。要做好“印产融合”的发展文章,全媒体宣传推介以印信为代表的山东手造精品,打造提升文化体验廊道品牌魅力,塑强“好客山东、好品山东”形象。要做好“印照友谊”的合作文章,加强与各界交流合作,为文化传承发展凝心聚力。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