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汉字体验展开启全球首展

  记者 赵琳 通讯员 杨筱雅 报道

  本报济南讯 5月28日,由山东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中国汉字体验展”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举行全球首展。本次展览是山东出版集团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及海外传播进行的创新性探索,也是将原有的尼山书屋项目升级为沉浸式汉字体验空间的有益尝试。

  山东出版集团、山东友谊出版社创建的海外尼山书屋,致力于与海外读者共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智慧成果。自2013年首家海外尼山书屋落户马耳他,迄今已有66家尼山书屋(含“中华文化之角·尼山书屋”)在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的28个国家落地,有4万多种(套)图书通过尼山书屋走进海外读者视野。

  中国汉字体验展突破了尼山书屋以往主要以书为载体的局限,以山东友谊出版社即将出版的《汉字人间》系列绘本为创意源泉,以汉字的“音”“形”“义”为核心内容,将“汉字文脉+数字科技”创新融合,以汉字之音、汉字之形、汉字之意、汉字之趣四个核心板块为主体,打造可听、可看、可读、可体验、可带走的沉浸式文化体验。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