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共建美丽温馨家园

  近日,青岛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青岛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青岛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印发《关于开展“人人动手·洁净家园”环境卫生集中清理行动的通知》,在青岛市启动为期半个月的环境卫生集中清理行动。《关于开展“人人动手·洁净家园”环境卫生集中清理行动的通知》印发以来,青岛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积极组织开展以“人人动手·洁净家园”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扮靓洁净岛城,共建美丽温馨生活环境。

  青岛市委宣传部组织“弘理聚心”志愿服务队16名志愿者到市南区八大关街道八大关社区开展“人人动手·洁净家园”靓党徽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与八大关社区工作人员一起,集中对社区居民楼院、内部道路及临街建筑物开展全方位清理。大家认真清理小区楼道的小广告,细心捡拾绿化带内的落叶、纸屑、烟头,集中清运路边堆积垃圾等,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共建美丽温馨家园。

  青岛市委宣传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播文明、奉献爱心、服务群众。

  为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卫生品质,共建美丽温馨舒适生活环境,日前,青岛市国防动员办公室组织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青岛市人防指挥服务中心、青岛市人民防空工程质量监督站党员干部70余人,走进金湖路街道徐州路社区,与共建社区共同开展“人人动手·洁净家园”靓党徽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党员干部对徐州路93号和127号院落、如东路路段、单位驻地院外宣传栏及责任区路段开展了全面“大扫除”,清理绿化带内烟头、杂草,清除墙面小广告,清洗擦拭路边宣传栏,逐一查看疏通消防通道,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青岛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将进一步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与社区共同打造‘洁序净美’的宜居环境,让市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青岛市国防动员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