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黄河大集开到深圳 山东好品“天团”亮相深圳文博会

  海报新闻记者 杜虹晓 辛振东 张建 深圳报道

  6月7日,第十九届中国(深圳)文博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山东展团以“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为主题,携山东手造、数字文化、红色文化等六大类共171家企业、千余种产品惊艳亮相!

  山东展团运营商天一会展项目主任刘翠娟告诉记者,山东展区开馆以后十分火爆,山东展团全面展示了山东文旅融合发展的新成就和文化“两创”的新成果,大力推介“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品牌,其中首次参展企业占比50%。

  来到山东展区,放射状、绽放式的精心设计,打造出敞开怀抱、广迎宾客的创意造型。沿着黄河遇见海、鲁风运河、仙境海岸等“四廊一线”风景入画,通过环形大屏浸入式呈现,向观众传递山东的好客胸怀及文化魅力。

  “撸着串,喝着酒,小资生活有木有!”在现场,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以“淄博新文创”为代表创新体验场景、创意迭代升级的优秀文创新品,烧烤琉璃、软陶泥人等“淄博新文创”吸引游客纷纷打卡拍照。

  同时,临沂煎饼花、平度草编等一批通过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实现乡村文化振兴、产业振兴的典型代表在展会上百花齐放;“小戏小剧”舞台,唱响临沂柳琴戏等经典剧目;展会现场还打造了精品“黄河大集”,展示榫卯“超然楼”、东昌葫芦、木艺文创、皮影文创等山东手造代表性企业及产品。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