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书香山东”精彩亮相京城!万余册精品出版物走进北京图博会

  孟夏时节,共沐书香。6月15日上午,第29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以下简称“图博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会期4天。本届图博会参展国家和地区达56个,1500家中外出版及相关机构线下参展。山东共组织17家图书和电子音像出版社,携万余册鲁版精品出版物精彩亮相。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参展的鲁版图书中,既有《儒典》等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儒学传世文献,也有如《中国北斗》《靠山》等“五个一工程”获奖图书,还有《中国人中国字》《跟着共产党走》等主题类重点出版物,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山东出版坚持内容为本、创新驱动的最新成果和鲁版图书的高质量发展情况,将书香山东的齐风鲁韵带给全国读者。

  “《儒典》一亮相,就吸引了不少读者和业内人士的目光,有好几家出版机构来展台询问相关情况。”山东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志华介绍,《儒典》从传世儒学文献中遴选230函、1816册、4789卷经典著作最优良版本编纂出版,分《经解典》《义理典》《志传典》三个分典,集中体现儒学形成和发展的主脉络,是山东文脉工程《齐鲁文库》的首部系统文献,为传承、研究、弘扬儒学和儒家文化提供最权威的文本。

  省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图博会山东展馆共45个展位、410平方米,以历史悠久、文脉悠长的齐鲁文化元素,与现代科技相融合为设计理念,融合书展功能和形象宣传于一体,运用声、光、电结合方式,展示出山东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

  为加大出版“走出去”力度,山东展团还安排了13场新书发布及版权签约活动:青岛出版集团与马来西亚有品出版社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少儿绘本大系”100种绘本、柴可夫斯基四季音乐绘本、甲骨文绘本系列丛书马来文版权输出进行签约;山东美术出版社与沙特萨比阿集团合作开发的《新编汉语教程》、山东友谊出版社的《图说国子监》《论语的力量》尼泊尔语版同时发布……借助此次图博会交流平台,鲁版图书正向世界传播中华文化、讲好山东故事、展示齐鲁风采。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