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是节气也是节日!清明将至,这些传统习俗山东一直在传承

  清明将至

  扫墓祭祖与踏青郊游

  清明节的两大礼俗

  这两大传统礼俗

  在中国自古传承

  至今不辍

  近日

  山东10部门联合发文

  明确全省自3月25日起开始

  启动清明节祭扫服务保障工作

  各地各部门要持续提升

  清明节祭扫服务和管理水平

  全力做好清明节祭扫服务保障

  与此同时

  山东省民政厅、省文明办共同发布

  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倡导公众以文明、绿色、安全的方式进行祭扫

  倡树美德健康新生活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清明祭祖 教会我们不忘本

  在中国人的思想里,“根”是祖先,是亲人,是故土。清明时节祭祖扫墓,其实是提醒我们做人不能忘本——既不要忘记自己从哪里出发,因何而出发;更要遵循父母的教诲,传承先辈的精神。祭祖扫墓,真会得到祖先的庇佑吗?有人这样回答:“祭祖,相信的并不是鬼神,而是相信亲人对我们的爱是不会消失的,他们在我们心里留下的回忆也不会消失。”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山东是革命老区,底蕴深厚的传统文化与红色基因叠加,造就了这方热土奋勇向前的强大力量。目前,我国已公布六批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名单,共计277处,其中山东28处。

  清明快到了

  缅怀忠烈

  思念跨山河

  我们记得

  他们就还活着

  山东预定量同比增866%,泰安烟台入围黑马旅游目的地前十

  今年清明节假期,山东位列热门出行目的省份第4名,预定量同比增长866%。3月21日,携程发布的《2024年清明节旅游预测洞察》进一步夯实山东文旅人气持续上涨的事实。

  携程发布的《2024年清明节旅游预测洞察》显示,截至3月20日,清明节山东预订量同比增长866%,其中“00后”游客占比近一半,其次是“80后”占比29%,“90后”占比17%。主要客源地有北京、天津、上海、大连、石家庄,山东游客的出行热门目的地为北京、南京、天津、徐州、扬州。

  国内旅游预订最火爆的目的地有:上海、北京、杭州、广州、南京、深圳、成都、西安、武汉和重庆。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泰安、烟台、天水、大同、开封、秦皇岛、景德镇、湖州、徐州、天津凭借订单量同比增长入围清明节黑马旅游目的地前十。(李畅)

初审编辑:陶云江 陈修胜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