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省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全省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准确把握专项整治任务要求

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全面见效

林武讲话 胡泽君周乃翔李萌陆治原出席

  6月7日下午,全省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要求,对抓好我省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省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林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第九指导组组长胡泽君出席,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周乃翔主持,中央第九指导组副组长李萌,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陆治原出席。

  林武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强省建设的有效抓手,是有效维护群众利益、增进民生福祉的必然要求,是勇于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林武强调,要对照专项整治总体安排,准确把握任务要求,结合实际抓好落实。一要突出重点抓整治。聚焦房屋产权确权颁证历史遗留问题、群众看病就医不够便利问题等9项重点任务,紧盯顽瘴痼疾,瞄准卡点堵点,集中打一次问题整改的攻坚战、歼灭战。二要落细措施抓整治。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深入检视剖析,细化任务举措,把握推进时序,确保精准有力、药到病除。三要严格标准抓整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实事求是,发扬斗争精神,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务求取得实效。四要常态长效抓整治。注重举一反三,注重建章立制,注重评估提升,既要猛药去疴,又要标本兼治,坚决防止问题整而不治、治而不绝。

  林武指出,这次专项整治涉及领域多,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统筹联动,加强督促指导,注重宣传引导,有力有序推进,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宇燕通报了专项整治工作总体安排。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省领导夏红民、曾赞荣、李猛、张海波、范波、周立伟、陈平、霍敏、顾雪飞,中央第九指导组有关同志,驻济省直部门(单位)、省管企业、省属高校和有关中央驻鲁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各工作组组长,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在主会场参加。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子路 刘兵报道 摄影 房贤刚)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