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3月6日上午,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山东代表团团长林武讲话,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副团长周乃翔、杨东奇出席。

  林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就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营造干事创业氛围等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用心领悟,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林武强调,要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立足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科研条件,加快推进科技创新,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超前布局建设未来产业,加快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进一步促进统一大市场建设,深入实施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深化科技体制、教育体制、人才体制等改革,持续增强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要积极服务和融入区域发展大局,深入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主动承接雄安、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带来的机遇,在区域协调发展中促进自身更好发展。要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在发展中稳步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引导激励广大群众依靠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推进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定信心、真抓实干,转变作风、狠抓落实,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断开创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代表们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切实把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到实处。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领域实际,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为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代表们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部署工作重点突出、任务明确,是一个坚定信心、凝聚人心、鼓舞干劲的好报告。要把握好报告的重大部署、重要政策、重点举措等,抓好报告各项部署安排落地落实,全力推动山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众日报记者 李子路 刘一颖)

初审编辑:陶云江 陈修胜

责任编辑:霍纯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