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3月13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彰显了对大局大势的深刻洞察,体现了对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深邃思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大会审议批准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审议通过的新修订的国务院组织法等相关文件,对于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要求的精神实质,深刻把握开局之年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刻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坚定信心、真抓实干”的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对照大会精神,聚焦重点工作,谋深谋实发展举措。要以更大力度发展新质生产力,明确发展重点,深化科技创新,强化数字赋能。要以更大力度促消费扩投资,着力激活消费大市场,着力扩大有效投资,不断增强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要以更大力度推动绿色低碳转型,以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总抓手,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要以更大力度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更好优化发展布局。要以更大力度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强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攻坚,着力扩大对内、对外、制度型开放。要以更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做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工作,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以更大力度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抓好各领域安全工作。要以更大力度做好人大、政协和法检“两院”等方面工作,努力在全国大局中展现更大担当。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完善工作措施,紧盯工作推进,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大众日报·大众新闻客户端记者 赵洪杰 刘兵 李子路 )

初审编辑:陶云江 陈修胜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