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届中华印信文化精品展在曲阜开幕!全国参展印社共65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汪雪然 朱铜辉 曲阜报道

  首届中华印信文化精品展3月20日下午在位于山东济宁曲阜的孔子博物馆开幕,本次展览以“印证诚信 共鉴文明”为主题,以文化溯源和学术交流为方向,共设置印信文物、名家作品、互动体验三大板块。展览除数百件精品印信相关历史文物外,还有来自日本、韩国、新加坡等11个国家的篆刻艺术家和中国港澳台地区的名家参展,全国参展印社65家,总参展人数达1646人。

  本次展览以中国艺术研究院为学术指导单位,由第八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组委会联合西泠印社、中国书法家协会篆刻委员会、中国艺术研究院篆刻院、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所四家中国权威印学机构共同主办。

  “我们有十几个全国顶级的关于印信的组织和机构参与,一起联袂来做这样一个活动,这是空前的,也是第一次。”展览主办方之一中国书协篆刻委员会的副主任范正红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介绍道,“这个展览的出发点就是以‘印’这种物质形态的表现形式,来体现诚信的这样一个普世的价值观念。”

  展览以“印证诚信 共鉴文明”为主题,设置“中华印信三千年——卓越的立信之迹”“信义之邦——齐鲁印信的风采”“金石永寿——全国篆刻名家邀请展”“西泠春秋——西泠印社社藏精品展”“金石和鸣——全国印社邀请展”“天涯比邻——国际印学名家作品展”“焕彩万印楼——历届陈介祺奖精品展”“齐风鲁韵——山东印社作品展”“笔不尽意——诗、书、画、印兼修作品展”“印证济宁——济宁印社社员作品展”十个重要展区。并于3月21日推出文化学术论坛。中外名印荟萃,专家学者研讨。本次展览不仅是精彩纷呈的艺术大展,更是彰显中华文化诚信价值体系永恒魅力和时代华彩的文化盛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